劉女士來電咨詢:我家的實木傢具買了兩年多,抽屜打開仍有很大味道,請問怎麼消除?
  成都綠益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回覆:實木傢具出現味道一般是由於空氣潮濕引起反潮現象,劉女士可以在抽屜里放置一些活性炭或未使用過的乾茶葉,放置半個月左右味道即可消失。
  怎麼滅跳蚤呢?
  安女士來電:小區院內有很多流浪貓狗,帶來太多跳蚤,我的腳被咬得稀爛,只能到醫院醫治。怎樣才能滅絕跳蚤?
  成都康無憂環境治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回覆:防治跳蚤,家庭里儘量不養寵物,如果養了寵物,一定要定期對寵物進行清洗和殺蟲。家庭預防跳蚤,還可以到防疫站或專業的殺蟲公司購買殺滅跳蚤的藥物定期進行噴灑,噴灑重點是進門處的踏腳墊、衣櫃內和沙發上,小區內則重點噴灑貓狗窩點、車棚、垃圾點等。如果小區或家庭已經出現了跳蚤,也可以找專業的殺蟲公司上門進行處理,這樣可以處理得更徹底一些。
  兒童假性近視能恢復視力嗎?
  沈女士來電:我家孩子10歲,假性近視,請問怎麼治療,能恢復正常視力嗎?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眼科主任楊靜回覆:首先,沈女士一定要帶小孩去正規醫院進行眼科檢查,確定是否是假性近視。如果確為假性近視,一般來說孩子只需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減少用眼量,註意用眼衛生,不需要特殊治療即可恢復。如果需要用藥,眼科醫生可能會開一些散瞳的藥物滴眼,以緩解睫狀肌的緊張。
  從日本帶回的電器
  哪裡可以買到合適的插座?
  趙女士來電:我們家從日本買了電飯煲、水壺、空氣凈化器回來,找了很多地方都沒買到合適的插座,希望幫忙打聽一下哪裡可以買到?
  包打聽記者幫忙打探:在國外買的電器在國內使用多數需要插座轉換器,這種插座轉換器在電腦城等地方都可以買到,也可以通過京東網和淘寶網購買。另外,如果電器的額定電壓不在適用範圍內,還要配合使用變壓器,這種電源變壓器在京東網和淘寶網上也有銷售,趙女士可以根據電器的功率大小來購買。
  哪裡有盲人生活體驗館?
  薛女士來電:聽說成都有一家專門體驗盲人生活的店子,我想帶孩子去體驗一下,但不知道在哪裡,能不能幫我們打聽一下呢?
  包打聽記者幫忙打探:不知道您說的是不是錦江區濱江東路232號的黑暗中的對話成都體驗館?在這裡,可以體驗視障人士的生活。體驗者在全黑環境中,使用盲杖踏上徵程,一路上讓聲音、溫度、氣味、風和事物的肌理成為感知世界的媒介,通過聽覺、味覺、觸覺和嗅覺來彌補視覺的暫時缺失。門票價格:周二至周五:成人100元,學生半價;周六周日及節假日:成人120元,學生半價。
  回音壁
  無碘鹽銷售點
  可登錄“四川鹽政網”查詢
  上期“包打聽”刊登了未加碘食用鹽銷售點的回覆後,我們陸續接到多位市民咨詢離家最近的專銷點在哪裡。
  蔡女士來電:我因為患了甲狀腺疾病,不能吃碘鹽,看了成都商報“包打聽”欄目關於哪裡買無碘鹽的報道,我想問一下,我住在人民中路,這附近哪裡可以買到無碘鹽?另外,市民谷女士也來電咨詢:我家住天祥街,請問離我家最近的無碘鹽銷售點在哪裡?包打聽欄目組首先感謝讀者對本欄目的關註,因為版面有限,我們不能把成都所有銷售未加碘食用鹽專銷點的具體地址一一登出來,如果讀者需要可以登錄“四川鹽政網”,在“未加碘食用鹽專銷點公告”里查看成都各專銷點具體地址。
  表揚信
  有個婆婆滑倒了爬不起來
  小伙子立馬跑過去扶起來
  王女士6月11日來電:今天下午3點多的時候,我在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體育館旁的建設銀行辦事,當時有一個剛從銀行出來的八十多歲婆婆在下梯子的時候踩滑了就摔了一跤。婆婆一時爬不起來,與婆婆相隔兩步路遠的一個小伙子看到了,快步過去把婆婆扶了起來。當時那個婆婆很感謝也很激動,她連聲說謝謝,說小伙子很不錯,小伙子也說沒有關係,這是應該的,然後兩個人就笑嘻嘻地離開了。現在社會上有一些不良風氣,看到老人摔倒了很多人都不敢去扶,但今天這個小伙子看到老人摔倒了根本沒有考慮這些,我覺得今天這個小伙子的行為很值得表揚,他弘揚了正氣。這個小伙子是我以前教過的一個學生,叫李璐均。
  包打聽記者聯繫了扶婆婆的好人李璐均,聽說有人表揚他扶老人,李璐均有點不好意思:“這個本來就是應該做的,沒什麼可表揚的。”在包打聽記者的強烈要求下,他才敘述了當時的情況:“我當天到川大去辦事,經過銀行門口,看到老人踩空了,摔了下去。當時老人撐在地上起不來,我也沒多想,就趕緊跑了過去。因為怕老人有疾病不能扶,我還問了婆婆能不能扶,她說可以,我就把她扶起來了。”李璐均表示,每個人家裡都有老人,看到老人有困難,他都會能幫就幫,不扶老人的只是少數,相信大多數人看到老人摔倒還是會扶的。
  成都商報記者 劉濤  (原標題:實木傢具怎麼除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45lnws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